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2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以中心组形式组织学习,研究部署全院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按照院党委要求,迅速发出学习通知,对院属各党支部学习作出安排,为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购买配发学习资料,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走向深入,11月16日下午,山东社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学习(扩大)会,邀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杨金卫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张少红参加学习。院属各单位处所长,副处、正研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杨金卫为大家作了题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特点、把握原则和主要内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系统地解读阐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研究专长,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全体与会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大家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郝宪印对此次学习辅导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下一步继续发挥山东社科院专家优势,以专题辅导、宣讲报告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升效果,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山东社科院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要阵地、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重要高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第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掌握其内涵要义,把握其精神实质。第二,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学习,院党委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带头开展好学习研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大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第三,发挥社科院优势,加强宣传研究。要利用院报、院刊、院网等媒体渠道,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认真梳理研究重点,明确研究方向,努力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上;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制定好院“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计划等,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山东社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第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做好课题结项等各项重点工作。

(撰稿/王建永   摄影/穆静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