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2020年中韩海洋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15:39  作者: 徐文玉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11月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联合举办第十一届中韩海洋经济论坛,论坛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中国青岛和韩国釜山两地同时进行。来自中国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社会科学院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东西大学、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的近50位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中韩海洋经济合作方案”主题探讨交流。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院长张荣泰和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分别致辞。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2020年中韩海洋经济论坛成功举办会议致辞.jpg

袁红英在致辞中指出,中韩两国都是重要的海洋国家,海洋经济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冲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如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很多崭新的课题需要探讨。希望中韩海洋经济论坛发挥好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为促进两国海洋经济走出疫情阴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张荣泰在致辞时表示,新冠疫情没有阻止山东社会科学院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交流合作,2020年双方关系在逆境中进一步紧密和深化。自2010年第一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举办以来,第一次以线上形式共聚云端,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新尝试,充分显示了双方合作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

论坛共分为“新冠疫情对海洋经济的影响”“联合国BBNJ协定”“中韩海洋空间规划管理”三个议题,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崔凤祥院长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睦镇庸博士共同主持。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2020年中韩海洋经济论坛成功举办会议现场.jpg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朴文进博士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朴光绪主任分别介绍新冠疫情对中韩海运物流、港口、旅游和水产等方面的影响以及两国的应对措施,认为尽管新冠疫情对海洋经济的冲击巨大,但在两国的积极担当和应对措施下,海洋经济发展正在快速恢复。针对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国际协定谈判的问题,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郑苗壮主任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朴秀镇博士分别介绍中韩两国的积极参与。自然资源部海洋第一研究所张志卫博士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崔希祯博士分别探讨中韩两国在海洋空间规划管理中的进展和异同。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刘康、韩国东西大学院长韩哲焕、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李明杰、自然资源部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刘海行、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博士李昌烈点评发言。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本部长南政镐、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孙吉亭分别在论坛闭幕式总结发言。

2020年,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面临共同挑战。国际合作是应对全球疫情和经济复苏挑战的有力武器。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自2010年首次在青岛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为推动中韩海洋经济交流与国际合作贡献智慧。论坛将继续秉持双方“与海洋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一以贯之地推动中韩海洋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期待中韩两国海洋经济发展合作能够不断开辟新前景,拓展新领域,谋划新方式,书写新华章,推动树立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的典范,共同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撰稿/徐文玉   摄影/刘珊珊、赵丹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