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等出席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10:47  作者: 冯锋        来源: 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21年1月11日,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沂蒙精神与新时代党群关系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以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等一行4人出席会议,副院长杨金卫当选为副会长,张凤莲、冯锋二位研究员当选为理事。



当选会长杨东奇在成立大会的发言中指出,“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沂蒙精神的特质内涵、战略定位和时代价值,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更加注重对沂蒙精神的研究阐发、宣传普及和传承实践,不断把弘扬沂蒙精神提升到新高度新境界。要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坚持正确方向,凝聚各方力量, 依法依规办事,努力打造新时代沂蒙精神的理论研究高地、人才集聚培养高地、红色基因宣传高地、学术交流推广高地。

当选常务副会长于杰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把挖掘诠释弘扬沂蒙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持续深化研究阐发、创新开展宣传普及、打造沂蒙精神文化品牌、全面融入党的建设上用力,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把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研讨会上,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李忠杰,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一级巡视员韩延明三位专家作了主旨报告,来自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山东社科院、山东省社科联、沂蒙干部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等单位的13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理论研讨。当选副会长杨金卫主持研讨会,并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发言。

杨金卫在总结发言中深刻总结了这次研讨会的特点,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沂蒙精神研究发表了如下观点:一是要持续深化研究阐发,不断推出具有时代特色和富有实践价值的精品力作。二是要创新开展宣传普及,让沂蒙精神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是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撰稿/冯锋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