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新时代江苏生产力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广禄)10月27日,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省生产力学会承办的“新时代江苏生产力发展高层论坛暨江苏省生产力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江苏生产力发展”展开研讨。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是质量。”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范从来表示,为应对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债务违约总金额上升等挑战,去杠杆、调结构和提升质量的具体措施都必须在经济的平稳运行中加以推进。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认为,进入21世纪,知识产权已成为在知识经济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国际经贸形势日趋严峻。为此,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仅涉及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也涉及各级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各有关方面,因而需要各方同心协力,共同推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院长朱帮助提出,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绿色发展,有利于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产业结构调整是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强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为此必须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