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少红副院长到滨州中裕高效生态农牧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2 11:02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使出 阅读量:

7月8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到滨州中裕高效生态农牧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滨州服务一队队长、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陪同调研。

在中裕高效生态农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孟总监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公司引进的液体饲喂系统全部由电脑自动控制,能根据猪的头数和重量输送定量的饲料,全程管道自动智能输送饲喂、自动饮水、淋浴等现代化养殖方式,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人力成本大幅降低。高效生态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后将达到年出栏生猪70万头,年产绿色高效猪用饲料48万吨、生物有机肥料26万吨,现一期已经完成建设,达到年出栏30万头的规模。

 杨金卫对中裕食品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今年以来,中裕食品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大项目落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促进两不误。多年来,企业坚持自己种粮,自己养猪,自己生产加工,自己销售,严格按照绿色有机标准进行种植和生产,这种多产融合、循环经济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优化提升了产品结构。中裕高水平标准化生猪养殖场,能够采集处理养殖过程中猪的配种、喂料、饮水、免疫、生长等信息,实现了精准饲养、智能管理系统的全覆盖。

张少红考察了园区后表示,中裕食品公司“三产融合、绿色循环”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液体饲喂系统实现了科学精确喂养,有效减少了饲料的浪费,实现了零污染物排放,不但降低了养殖成本,还保证了猪肉的品质,既是“管好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农业特色型美丽乡村的环保工程,是乡村振兴的目标、模式与打造齐鲁样板的具体实践结合,项目的建设必将对滨城乃至滨州市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

人事处副处长刘文武、创新办副主任、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滨州服务一队队员王颖参加了调研活动。(撰稿/刘文武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