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19:17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1月1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作工作总结,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兴国通报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韩建文、张少红出席会议。

唐洲雁在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时指出,山东社科院作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下,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想信念;深入基层一线,抓好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深刻检视问题,认清短板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扎实进行整改,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和力量。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院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了新的提升,在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在解决广大干部关心关注和制约山东社科院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唐洲雁强调,在看到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理论学习、建章立制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制度来安排,下一步,要保持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各项优良作风,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将全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班子建设;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巩固反“四风”成果。

张述存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定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改;要及时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不渝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全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将全院各项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王兴国通报了院党委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班子对照检查、个人对照检查、下步工作打算和省委指导组点评等相关情况。

全院党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张爰杰  摄影/张元思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