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张述存院长率团访问韩国
发布时间:2019-04-03 09:05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19年是山东省与京畿道结好10周年,也是山东社科院与韩国京畿研究院签署友好合作协议15周年。作为两省道交流合作的典范单位和重要部门,山东社科院参与筹划了纪念结好10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3月27日至30日,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等一行6人应邀赴韩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3月29日,张述存出席了山东省—京畿道结好10周年纪念活动,并在龚正省长和李在明知事的见证下与京畿研究院签署了《山东社会科学院与京畿研究院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与京畿福祉财团签署了《山东社会科学院与京畿福祉财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两份文件。

作为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山东社科院与京畿研究院、京畿福祉财团在水原市共同举办了“第十三届山东省京畿道发展论坛”。会上,张述存、京畿研究院院长李韩柱、京畿福祉财团代表理事晋锡范分别致开幕辞。张述存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东与韩国比邻而居、隔海相望,推进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基础扎实、条件良好。本次山东社科院还分别与京畿研究院和京畿福祉财团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新协议意味着新起点,新思路决定了新发展,在今后的交流合作过程中,我们的友谊会更深厚,交流会更顺畅,合作会更密切。

在论坛上,中韩专家围绕“鲁韩经贸合作”和“人口老龄化”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爽、人口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田杨、京畿研究院先任研究委员(原副院长)赵应来、京畿福祉财团社会政策研究室研究委员闵孝相分别作了“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鲁韩经贸合作的路径与对策”“鲁韩人口老龄化与养老问题应对”“山东省京畿道物流合作方案”“人口老龄化应对—提高‘老龄人’的年龄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的专题报告。山东社科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崔树义、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京畿研究院相生经济研究室先任研究委员李洙行和京畿福祉财团政策研究室室长金姬连等对专题发言进行了点评。随后,中韩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张述存一行还访问了韩国学中央研究院。该院院长安秉旭等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探讨了双方学术合作事宜。接着,韩国学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系教授韩道铉等6名专家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应中方要求,韩道铉等介绍了韩国智库的运营管理模式及成果转化方式等。随后,代表团参观了韩国学中央研究院藏书阁,了解了韩国历史文献收藏和修复的经验做法。

京畿研究院相生经济研究室先任研究委员李洙行安排代表团到首尔城市垃圾处理现场调研,了解韩国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废物再利用的情况,以及城市垃圾山处理对周边居民区的积极影响和对周边房地产的巨大拉动等效应。

山东社科院代表团还与京畿研究院院长李韩柱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今后的计划安排进行了商讨。双方一致表示,两院要以此次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协议书为契机,继续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为两省道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管典安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