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泉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1-24 09:4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月18日,泉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党课由泉州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杨春煌组长主讲,社科联机关党员以及市属社科类社团的党支部书记、会长60多人到场听课。

  杨春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社团组织必须加强党组织建设,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精神的要求。在结合泉州市属社科类社团的实际情况,以及上一年度市委巡察中发现的社科类社团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后,他要求,社科类社团务必要按泉州市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社科联的具体要求,建设好社团兼合式党支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规范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问题、经济问题上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近年来,泉州市社科联高度重视社科类社团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指导社团组建兼合式党支部、开展社科类社团中党员情况调查、组织社团党员参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等形式,持续推进社团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主管的43个市属社科社团中有36个已成立了党组织,经报泉州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批准,成立了泉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由社科联主席亲自担任党委书记。今后泉州市社科联将继续加大社团组织党建的推进力度,争取今年内在市属社科类社团中实现党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

   (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