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18:29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服务月”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3月27日,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班第二联络片单位机关党委、行政处、财务处、财金所和宗教所等五个党支部的30余名志愿服务队员赶赴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马套村义务植树,联合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携手共建绿色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雨过后的清晨,山中的空气格外清新,同时透着几分凉意。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挖树坑、扶树苗、踩土定植、提水浇灌、培土养护,每个环节都努力做到细致到位、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规范种植,确保栽种树苗都能够顺利成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志愿者们高质量种植了50余棵桃树苗,以最直接、最真诚的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马套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绿化千佳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也是济南党性教育基地之一。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到马套村社区综合服务厅、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进行了参观学习。村支部委员兰相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马套村近年来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实施“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平台”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将党组织领导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经济发展优势,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在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同时,扩展了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和领导核心的重要作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山东社科院推进“志愿服务月”活动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行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做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树立社科院良好社会形象,以饱满的热情为全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机关党委  摄影/刘珊珊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