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成功举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路径”
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11-09 14:38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11月6日,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山东社科院副院长韩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近20个省直部门、地市和科研院所的80多名学员参加研修。

韩建文指出,良制与善治是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根本,也是我们不断克敌制胜、取得新胜利的法宝。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之际举办这次高级研修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体现,希望参加研修班的同志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开拓思路,打开视野,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山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作出应有贡献。

研修班上,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专家,分别以关于习近平国家治理现代化重要论述的思考、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几个问题、法治山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研究、社会治理与以案释法、民法典: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制度基础、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等为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赴聊城东昌府区开展现场观摩教学,考察新区街道“村社联建城乡共融”治理新模式、智慧东昌大数据平台以及东昌府区司法局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initpintu_副本.jpg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现场教学.jpg

学员们在研讨交流时一致认为,通过领导、专家精彩授课和现场观摩学习,对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精准的把握,一定将研修中所学所思、所见所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在实践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为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撰稿/孙蕴芷   摄影/章洁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