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2018年华北五省(区、市)社科联协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13:54  作者: admin        来源: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9月17-18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华北五省(区、市)社科联协作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五省(区、市)的社科联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伴随改革开放40年伟大进程的社科联事业发展:回顾与展望”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社科联事业发展历程、深化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认识、助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同志出席并致辞。

会上,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淼,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杭栓柱等五地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回顾了40年来社科联事业顺应改革开放发展壮大的历程、交流了40年来各地社科联团结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奋发有为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在实践创新中探索形成的做好社科联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经验启示、展望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社科联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思路举措。

与会者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为社科事业发展提供了实践的土壤和广阔的天地,提出了时代命题和理论命题。40年来,华北五省(区、市)社科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在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学术繁荣、社科普及、社会组织服务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显著、亮点频频。

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地位更加重要、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繁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新时代社科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这就需要哲学社会科学继续坚持“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围绕党和国家理论命题和重大战略深入研究、纵深发展,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秉承对社科事业的热爱,对追求真理的执着,坚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总结经验、乘势而上,以新的思路、新的作为,不断开辟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境界,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社科联人的神圣责任和使命,为繁荣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