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韩建文副院长带领政研室(创新办)党支部看望
基层挂职同志并开展主题党日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7  作者: admin        来源: 政策研究室 阅读量:

2020年7月21日至22日,韩建文副院长带领政研室(创新办)一行8人赴聊城市茌平区看望政策研究室主任、聊城市茌平区挂职副书记韩冰同志,并一同开展主题党日和相关调研活动。

2019年4月,经自愿报名、组织遴选,韩冰同志挂职担任聊城市茌平区委副书记。一年来,他充分发挥研究专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帮助当地总结经验、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带领省派第一书记驻茌平工作队,开展了一系列契合实际、效果明显的务实举措,助力茌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得到茌平区委区政府和帮包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政研室(创新办)的同事们也一直很关心、挂念身在基层的韩冰同志,这次专程赶赴茌平看望慰问,真切感受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挑战,了解了他关爱农村、熟悉项目的真实工作状态,心生敬佩和感慨,其实榜样就在身边,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为社科院发展添砖加瓦。

 

调研活动开始前,韩建文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聊城市茌平区博平镇袁楼党史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政研室(创新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韩建文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强烈感受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真理力量。中共袁楼党支部是鲁西第一个党支部,在鲁西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有特殊地位。通过解说员的讲解,透过一幅幅珍贵照片,袁楼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画面跃然眼前,每一名党员内心很受触动,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赋予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调研组此行还就乡村振兴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问题,先后赴茌平区耿店村、信发集团和鲁望集团在平原县桃源乡的项目开展了调研。在耿店村,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耿遵珠同志关于耿店村加快大棚菜种植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历程;在信发集团,详细参观了各厂重点车间节能减排装备更新运行情况,与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人代表张学信就其节能减排技术集成化、产业化,加快环保节能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在平原县桃源乡,详细了解了鲁望集团促进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依托一产规模化种养、向二三产业要增值的发展情况,与鲁望集团董事长魏力晓就加快打造农业生物技术集成和产业应用推广平台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反映,这次调研活动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再认识,收效很大很有意义。

(撰稿/周婧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