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泉州市社科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8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2019年4月19日上午,泉州市社科联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泉州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台商投资区党群(务)工作部分管社科工作领导,高校社科联、高校社科管理部门、社科社团、社科研究机构、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以及市社科联机关干部将近160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杨春煌组长和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庄仁哲专职副书记分别讲话,泉州市社科联郑梅聪秘书长通报社科工作有关情况,泉州市社科联李培德主席作工作报告。

  杨春煌在讲话中认为,社科各单位尤其是社科类社会组织要遵守有关政策要求,加强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规范发展。

  庄仁哲代表泉州市委宣传部对当前社科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牢记树立守土有责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兴实地调研之风,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社科问题研究;三是把握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反映70年来党和人民奋斗实践的主题活动。

  李培德全面回顾了2018年以来市社科工作的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中央、省、市有关宣传思想和社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下一阶段社科工作的思路和要点,并结合政策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

  2018年以来,泉州市社科联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监管,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着力规范民主议事制度和业务工作制度,先后出台《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规定》,修订《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等;加强业务指导和资源支持,全年组织社科研究课题105项,组织社科活动20多项,营造良好社科研究和活动氛围,推促社科精品力作;成立“中共泉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委员会”,大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目前所属社会组织党建覆盖率88%。

  下一阶段,泉州市社科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宣传思想和社科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社科界切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好“培根铸魂”的伟大事业;进一步推进“晋江经验”传承和发展,总结践行新思想的泉州实践,推广经验;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升社会组织的规范性和创新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组织社科界开展课题研究、发挥咨政作用;加强县级社科联建设,推动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蓬勃发展。

  (泉州市社科联/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