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福建社科院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0  作者: admin        来源: 福建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4月27日上午,福建社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院党组书记陈祥健主持会议,院领导,各所、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副主任许敏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陈祥健以“弘扬滴水穿石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院长刘小新以“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善于继承方可更好创新”,哲学所所长张文彪以“大力弘扬实干精神 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副院长李鸿阶、游炎灿作了交流发言。

许敏副主任对我院认真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院学习研讨主题突出,角度多样,探讨深入,对研究实践、阐释实践和工作实践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会议对社科院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在学习上走前头。要按照省委的通知要求,按照邢善萍部长日前调研讲话要求,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持续在大学习中走前头。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好《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以系列采访实录为鲜活教材,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继续采取自学、支部学习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推动采访实录学习走向深入。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不断强化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机制要求,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要切实在研究阐释上走前头。要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鲜活素材,坚持“学研相长”,以学习引领带动研究阐释,以研究阐释深化拓展学习,深化拓展“习近平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研究”课题研究。要用好系列采访实录,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2020)”、“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等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的素材厚度和理解深度,以时代为坐标,以实践为切口,创作出一批焕发时代气息、体现实践温度、具有福建特色、温润心灵滋养的高质量阐释性理论文章,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应有贡献。(机关党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