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3:51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推进山东社科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能力,11月6日,院机关党委在科研综合楼九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推进培训会,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具体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并对近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主持,院属各党支部支委、“灯塔-党建在线”支部管理员、文明创建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

11月6日,院机关党委在科研综合楼九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推进培训会。

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推进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下发后,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对山东社科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制定下发院《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并于10月31日召开处所长暨党支部书记会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对山东社科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会再次对山东社科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部署会精神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院《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清单》,围绕支部标准化建设八个方面目标任务和52条具体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同时,按照院党委部署要求及近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对如何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建立健全支部档案和工作台账,抓好“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管理等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辅导和讲解部署。

为进一步加深各支部管理员对“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了解,发挥好“灯塔-党建在线”管理平台在促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的作用,本次培训会还安排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就“灯塔党建在线”党员教育系统、机关事业单位联系社区党组织系统、“E支部”等平台管理系统的功能设置以及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演示。会议同时对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和创建资料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确保按照省直文明委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院创建资料的上传工作。

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对“灯塔党建在线”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演示。

最后,与会人员就党支部在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机关党委对大家的提问作了现场解答。

张少红副院长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工作手册、“灯塔-党建在线”使用等方面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达到了明确思想、找准目标、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为推动山东社科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高效开展夯实了基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是省直机关工委作出的统一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力抓手。与会人员作为各自部门单位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对照标准开展具体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努力推动山东社科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建永  摄影/李萍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