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部分第一书记及青年科研人员参观
“第一书记风采录”大型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8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根据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2019年11月2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前三轮第一书记和部分新进青年科研人员前往山东美术馆,参观由省委组织部、新华网联合主办的“第一书记风采录”大型图片展。

图片展共分“基层党建有建树、脱贫治富带头人、为民服务付真情、村庄面貌换新颜、乡风文明谱新篇”五个版块。驻足展板前,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第一书记们时而回到入户走访、与群众促膝交谈的温馨场景,时而又置身修路架桥、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又仿佛在村委会上与村两委成员精准谋划、热烈讨论……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樊祥成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山东社科院第一轮第一书记,我们为帮包村办实事、解难题,帮助支部班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他们带去了先进的经济发展理念,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我们也从老百姓身上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他们的质朴、勤劳、热情让自己很受教育,到农村广阔天地锻炼,让自己的科研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更接地气,有了第一书记的经历,对自己的科研有很大帮助,将会终生受益。新进科研人员马俊乐说,从160余张(组)图片中,感受到了第一书记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感受到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工作热情,对我们年轻人干事创业必将产生巨大鼓舞和激励。

自2012年以来,山东社科院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先后选派四批17人次工作能力强、干事有激情的党员干部到德州、聊城任第一书记,帮助帮包村抓党建促脱贫、推动乡村振兴。驻村期间,在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的领导下,在院党委的鼎力支持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直接指导和驻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全力配合帮助下,17名第一书记以党建为抓手、以脱贫为目标,各自发挥自身所长,攻坚克难,为帮包村政治思想、文化建设、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注入了活力,用辛勤的汗水赢得了驻村干部群众的衷心认可。

(撰稿/刘文武   摄影/张元思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