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上海市社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7 08:08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6月11日上午,上海市社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邀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以及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近50人参加学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学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与会。

李占才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这三个方面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产生的背景。提出了不同历史阶段的任务和阶段性使命在变化,恒久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的“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和“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两句话,强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针对“什么是新时代”这个问题,李占才教授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定位包括五个方面,“五个时代”回答了五个问题:即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要为世界作出什么样的贡献。

本次学习是社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第一课,本周还将以领导干部自学、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形式展开深入细致的充分学习和研讨;下周将以实地参观考察的方式,让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实际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不足,开拓解决问题的思路。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