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浙江省社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0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8月30日下午,省社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年国、省纪委监察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路夷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俞世裕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指导组有关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指导组及时了解情况,认真审核剖析材料,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促其改正,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俞世裕代表党委做了深刻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了13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俞世裕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自觉接受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检视剖析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不就虚,认真严肃、直奔主题,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性修养、解决自身问题、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赵年国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社科院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深刻检视剖析,主题突出,批评诚恳,符合民主生活会要求,这既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党是否忠诚的检验。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二要深化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三要从严管理,凝心聚力;四要争创一流社科院,基地变高地。

  俞世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按照省委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心里做,做到真整改,见实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好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整改落实始终在路上,不负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期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