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副院长为所在和分管联系处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22 14:48  作者: admin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2020年7月21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以“把握新时代机遇,谋篇布局‘十四五’”为主题,为所在的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和分管联系的科研处、财务处、法学研究所、当代宗教研究所、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袁红英谈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达标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站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谋篇布局“十四五”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一是在历史方位上,“十四五”是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二是在指导思想上,“十四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三是在奋斗目标上,“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四是在世界格局上,“十四五”是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

袁红英结合山东社科院工作实际,总结梳理了过去山东社科院发展取得的五点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改革进程和正确方向;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将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四是坚持以人为本,为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搞科研提供良好环境;五是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社科院各项事业。

袁红英还就“十四五”期间工作打算与分管处所党支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参会党员对此次党课感触颇深,更加深入地领悟到“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趋势,表示下一步要把握新时代机遇,紧扣“十四五”重点任务,为山东社科院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贡献力量。

(撰稿/王韧     摄影/杨茗淇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