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副院长参加科研组织处党支部第四期“诵研经典·传承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10:5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科研组织处党支部于4月30日下午举办第四期“诵研经典·传承文明”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抗疫英雄 弘扬中国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莅临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时事新闻部副主任、记者、主持人崔真真应邀参加活动,就诵读的技巧、场景的布置等进行授课讲解,并带领大家诵读讴歌抗疫英雄、展现中国精神的诗歌《中国阻击战》《相信》。

崔真真擅长新闻现场出镜报道和访谈类节目主持,曾获2018年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全国“最佳选手”,登上央视舞台讲述新闻一线故事。她结合自己多年的主持和演讲经验,从发声技巧、气息吞吐、情景重现、停连和重音等五方面讲解了诵读的技巧,带领大家演示操练了口腔操和面部瑜伽等动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诵读专业课。

报告之后,大家围绕学习抗疫英雄、弘扬中国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面对来势凶猛的抗疫大战大考,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闻令即动、勇挑重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众志成城、踊跃参与,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坚韧不拔、高风亮节,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展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研讨交流后,大家在崔真真的指导下,采取逐一朗诵和分组、集体诵读等形式,充满感情地诵读了抗疫诗歌《中国阻击战》和《相信》。大家运用刚刚学到的诵读知识,一字字、一句句认真投入地诵读,铿锵有力,充满深情、充满敬意——

“天地间总有一种力量,

总与我中华儿女血脉,

相通生死与共。

它在大难中生根、苦难中磨砺、艰难中长成;

它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

它以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

这就是中国精神,

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

中国阻击战,

打出的就是这种精神。

……”

最后,袁红英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崔真真的感谢,然后寄语支部党员认真领悟今日所学,不断提升朗诵技巧,同时,作为一名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研究好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创新形式和内容,把“诵研经典 传承文明”活动坚持不懈地办下去,打造成为支部和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

(撰稿/于琦   摄影/章洁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