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述存院长为办公室、马研中心党支部上“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16:35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6月30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为主题,为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和联系的马研中心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并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60-1.jpg

660-2.jpg

张述存在党课中指出,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建党99周年,在这个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年份里,党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在取得一系列重大历史成就,面临一系列重大历史任务和重大风险挑战的当下,更加需要我们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坚定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守初心使命,把哲学社会科学的文章写在中华大地上。

660-3.jpg

张述存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征程。他说,在近百年的奋斗过程中,党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作立党之本、执政之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没变,集中体现在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体现在党的创新理论体系中、体现在党的执政理念中。

张述存强调,山东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坚守初心使命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应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守初心使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述存要求,办公室作为院党委连接上级和院属各单位的重要纽带,马研中心作为全省党建研究重要阵地,要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努力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他对办公室和马研中心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精细化标准化水平。

(撰稿、摄影/张爰杰    编辑/张元思)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