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出席“新中国七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1:08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9月28日,由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新中国七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图片1.png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发展理论与新中国70年政治发展道路的探索实践”的大会发言。杨金卫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建立了比较完备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体系,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制度基础和政治保障,确保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顺利推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变化,极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发展理论,其探索实践和历史经验值得很好的回顾和总结。

 图片2.png

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研究员张凤莲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省直部门有关单位和省内部分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50多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撰稿/孟凡兴   摄影/山大马院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