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述存院长出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9  作者: admin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2019年10月1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出席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济南大学在济南联合主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山东社科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主持开幕式,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光红主持主题报告。

 

会上,张述存作了题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实践》的主题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若干重要论述,归纳提炼了山东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他从三个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要论述的理解: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本质属性,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动力支撑,科技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同时,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践探索,提出应将区域协调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共同谋划推动跨省域国家战略,引起与会专家强烈反响。

(撰稿/高阳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