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书记、袁红英院长出席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1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9月27日至28日,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成功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院长袁红英率队出席会议。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图片1.png

作为会议的承办方之一,山东社科院按照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会议筹备、举办工作。一是积极与中国社科院对接汇报,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次作为会议的主办单位。院领导带队赴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当面汇报,同时多次进行电话沟通汇报。中国社科院在主办会议的国家部委中首家同意作为主办单位,山东社科院为此得到省委宣传部的肯定与表扬。二是作为会议筹备专班成员和学术组组长单位,参与与会专家的邀请、会议论文意识形态和学术质量的审核把关、推荐优秀论文意见撰写等工作。三是9月11日上午在济南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十余位专家学者入会研讨,为会议的举办进行了学术预热。四是积极参与会议的研讨交流,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研究员先后主持27日下午的2个分论坛,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李文娟副研究员、秦树景博士参加27日下午的“青年论坛”,发表独到的学术见解。

本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山东社会科学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济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山东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参加会议。

(撰稿/科研组织处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