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专家访问山东社科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16:14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10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纪委书记、副所长冯颜利等一行14人访问山东社会科学院,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及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等问题交流探讨。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召开座谈会,院长袁红英出席座谈会。

郝宪印对王立胜一行到山东社科院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哲学研究所多年来对山东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山东社科院一直与中国社科院保持紧密联系,双方交流合作逐步加深,此次哲学研究所专家的到来为山东社科院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他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发展历程、创新工程实施和新型智库建设的总体概况,并就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山东社科院在体制机制创新、精品成果涌现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等方面的成效作重点说明。

袁红英介绍了山东社科院各研究机构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学科建设。她表示,山东社科院方方面面的发展得到中国社科院的大力帮扶和支持,尤其2015年山东社科院在全国地方社科院中率先整体启动创新工程,在优化顶层设计、构建制度体系等方面得到了国家院的指导与帮助,这得益于双方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哲学研究所专家此次来访,也开启了双方合作交流的新篇章,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发挥自身优势,成立山东智库联盟,在各地市建立分院、调研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博士创新实践基地等,欢迎中国社科院基层挂职干部到山东社科院交流,共同推出创新成果。下一步,双方可以通过常态化的共建工作,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不断推进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立胜对本次访问的背景和主题进行说明,并介绍了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编学研宣”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哲学研究的重点领域、发展方向、承接的课题项目,以及旗下学术刊物的选题要求、编发流程、审稿机制等。他表示,双方可以在荀学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在学术会议、课题研究、重大课题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丰富合作载体,拓展交流领域,共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其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如荀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国家课题立项、学术成果支持、哲学典籍出版、学术刊物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和探讨,以期在合作上取得更大实质性发展。

山东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办公室、人事处、科研组织处和《东岳论丛》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近年来,中国社科院与山东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社科院陆续选派干部到山东省挂职,王立胜一行此次另一目的地是山东寿光,派送8名干部挂职,并接回第一批挂职的干部。

撰稿/穆静   摄影/章洁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