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3 13:14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2019年5月27日至28日,山东社科院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科研综合楼中型会议室举办,4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集中培训,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李同舜和山东社科院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无党派代表人士张卫国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王兴国指出,在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更加强化,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作用更加彰显,重点难点问题推进破解更加有力,统战工作创新成果更加丰硕,全院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王兴国要求,山东社科院作为高层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才聚集的科研机构,知识分子密集,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要根据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形势和任务,找准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之所在,把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切实提高谋划起点,着力推进新时代国家和省事业发展。要充分珍惜院党委营造的宽松学术氛围和良好环境条件,切实提高落实能力水平,促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王兴国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社科院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山东社科院统战工作的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创造性激发出来,把活动丰富起来,把工作水平提升起来,以统一战线的特色工作,为山东社科院全面推进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快一流新型智库建设贡献力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李同舜处长从我党统战工作发展史、统战对象的划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个人成长发展、培养使用,统战部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娘家牵头总协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张卫国研究员结合社科院特点,从学习与当今世界、学习与当今中国、学习与当下我们三个方面,鼓励青年知识分子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提高站位,坚守学术自觉、学术执着,甘做冷板凳,争取早日成为名家大家,为国家多作贡献。

无论自学还是集中辅导,学员们遵规守纪,学习认真刻苦,保持了良好的学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撰稿/刘文武  摄影/杨茗淇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