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聚焦智库建设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5 09:05  作者: admin        来源: 广西日报 阅读量:

   10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等有关领导出席年会开幕式。来自全区各科研机构、高校青年学者、论文作者代表等近200人参会。年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创新、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发挥智库作用 建设壮美广西——广西青年学者的新使命、新担当”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探讨和交流。

  年会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号召全区广大青年学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围绕广西发展重点积极开展理论研究。要敏锐把握当今科学技术发展的大趋势,瞄准世界科技的先进水平,坚持从广西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历史积淀、民生需求等出发,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强学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加快形成展现我区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广大群团组织、社会团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更加积极主动地引导广大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好服务平台,大力宣传、举荐优秀青年人才,主动为青年学者的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服务、营造氛围,培养一支理想坚定、勇于创新、政治强、学术精、作风严的青年人才队伍。

  广西青年学术年会于1993年创办,始终秉承为青年学者服务的根本理念,积极鼓励支持引导全区青年学者围绕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理论研究。论坛主题始终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积极引领全区广大青年为建设壮美广西谱写青春之歌。自治区社科联牵头主办本届论坛,并以智库建设为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既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根本要求,也是充分发挥自治区社科联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抓好社会智库建设的题中之义。

  年会分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在主会场作题为“智库课题研究的要义”学术报告;社会科学分会场邀请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建平作题为“从事社科研究的基本态度与方法”学术报告;自然科学分会场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多样性》编审、中国科学院期刊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刘艾琴作题为“一个编辑的科学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学术报告。

  据悉,截至本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共有参加人数2600多人,收到论文4600多篇,编辑论文集7部。本届年会征集到论文329篇,其中社会科学类论文209篇,评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6篇;自然科学类论文120篇,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


(供稿/钟永锋)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