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选派优秀干部“下沉基层”
发布时间:2020-03-01 15:14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2月28日,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下沉基层的通知》要求,在广泛动员、自愿报名基础上,经山东社会科学院院党委研究决定,选派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和人事处处长王晓明、办公室副主任王刚、智库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徐光平、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鹏等5名同志,由韩建文同志带队,参加我省干部“下沉基层”工作。

这次干部选派是根据2月27日召开的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行的。《通知》要求,疫情期间,从省直单位选派1000名干部,组成200个工作组,下沉到企业、项目、乡村、社区一线,协助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困难。根据工作需要,山东社科院决定选派一个包括1位院领导、至少1名正处长在内的5人工作组。收到《通知》之后,院党委迅即召开党委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动员,号召党员干部自愿报名,选派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优秀干部“下沉基层”,确保出色完成省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选派干部信息发出之后,包括3位院领导在内的26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积极要求参加“下沉基层”工作,他们是: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韩建文、张少红同志,办公室孙健、张辉、韩富超、王刚、张爰杰、李剑同志,人事处王晓明、罗涛、刘文武、赵文鹏同志,行政处孙长征、王阳春、陈兴、李继东同志,财务处侯升平同志,历史研究所刘晓焕同志,国际经济研究所李广杰同志,法学研究所谢桂山、杨鹏同志,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柳霞、袁睿玲同志,智库研究中心徐光平同志,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崔凤祥同志。

党委研究认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的形势下,在组织需要的关键时刻,积极报名参加“下沉基层”工作的部门和同志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精神,充分彰显了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品格,值得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予以大力表彰。

党委研究决定,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在创新工程、文明创建优秀团队等先进集体和文明创建标兵等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切实向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部门和同志倾斜,树模范、立标杆,使全院各部门和全院干部职工学有榜样、比有标尺,在全院倡导形成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的良好氛围。

党委希望,在基层一线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志们,要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以健康的身体、昂扬的斗志投入两条战线的战斗;全院各部门、每位同志,要以实际行动向“下沉基层”的同志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交出合格答卷,戮力同心、奋勇拼搏,为推进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刘文武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