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天津社科院主办“京津联动 推进天津智港建设高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0:24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探讨京津联动加快天津智港建设,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京津联动 推进天津智港建设高端研讨会”11月30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

  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晨亮分别致辞。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天津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家祥教授主持研讨会。天津市科协、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界人士,以及国家和地方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靳方华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近代中国工业的发祥地,天津在新时期,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形成了经济增长新动能,构筑起智能发展新优势,实现了创新发展,担当起了“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历史重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天津社会科学院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石森昌研究员、舆情研究所毕宏音研究员分别以“区块链与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的思考”“区块链发展的天津对策”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以探索京津联动建设天津智港对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重大意义和实施路径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等京津两地七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区块链:创新、机遇与挑战、5G商业化与经济发展新动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天津智港建设等专题提出了见解和建议。专家学者多维度、全景式解读,紧扣主题,贴近天津,知识新颖,内容丰富,时代感强,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供稿/李晓欣)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