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少红副院长出席第二届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0-11-09 15:48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1月1日至2日,第二届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论坛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各大高校、地方社科院、炎帝文化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40余人共济一堂,围绕“弘扬炎黄文化、实现民族复兴”研讨交流。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山东社科院等单位的八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张少红副院长出席第二届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图片1.png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少红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作主旨演讲。她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世界文化的碰撞斗争更加激烈,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齐鲁文化和炎黄文化,加强中华各族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张少红副院长出席第二届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图片2.png

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东岳论丛》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本届论坛。

(撰稿/杨梅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