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学雷锋 献爱心 助力疫情防控
——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服务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16:53  作者: admin        来源: 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阅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山东社科院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共同努力。当得知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紧张情况后,山东社科院志愿服务支队立刻行动起来,对外加强与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的联系,对内加强组织动员,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再次行动起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20年4月7日,山东社科院以“学雷锋、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原定于上午10:00开始的无偿献血活动,随着山东省血液中心采血车的进场,工作人员准备工作就位,登记、验血、采血等流程在9:00就开始了。在志愿者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他们淡定且从容;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他们带着期待和些许紧张;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因为个人身体原因未能采血成功,留下了小小的遗憾。最终,来自13个处所的27名同志成功采血。

 

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虽因年龄不符合献血要求,但也赶到献血现场为参加献血的同志们加油打气,勉励大家在日后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疫情发生后,山东社科院在自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驰援湖北省社科院两批应急防护物资;全院干部职工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179266元;广大科研人员纷纷撰写疫情防控类理论文章,在《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20余篇;参加我省干部“下沉基层”工作,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等。正如志愿服务精神所倡导的那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山东社科院的志愿者们以爱的名义出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全院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调动起来,以活动为载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共同成长。

(撰稿/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周婧  摄影/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