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坚持典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支部建设持续进步全面过硬”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6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4月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办公室党支部、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国际经济研究所党支部在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坚持典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支部建设持续进步全面过硬”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主持。五个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及《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人员、党员代表等25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宇佳结合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建创新团队考核、《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评比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省直部门单位2019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等,向参加活动的党支部进行了面对面反馈,针对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同时就提高整改措施针对性、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建立健全支部档案和工作台账等工作进行重点辅导。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对山东社科院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从深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等方面,强调进一步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活动中,各党支部针对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清单》任务标准,逐条进行梳理,共同研究改进措施,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为抓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打好基础。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将支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持续推进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少红在讲话中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党支部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党支部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果落实到本支部的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要抓紧抓实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的学习,做到全面学、认真学、反复学;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作为山东社科院的过硬党支部,要主动加强与各党支部的经验交流,努力使更多支部成为过硬党支部,促进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不断加强工作创新,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与山东社科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山东社科院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部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院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院《2019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以推进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委落实院党委部署,推动各党支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举措。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继续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分别与院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标准党支部开展面对面工作交流,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做好分类指导,不断促进院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质增效。

(撰稿/王建永 摄影/章洁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