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四川省社科院举办驻村干部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14:33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4月25日,“青春作伴好下乡——四川省社科院驻村干部交流报告会”在四川省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院长向宝云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胡学举编审出席会议,院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部门(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研究员主持。

  李后强表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四川省社科院举办此次交流报告会,就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精准扶贫是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四川省社科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始终将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院头等大事。近三年,四川省社科院撰写的精准扶贫领域相关的对策建议获副省级以上领导的批示件就有29份;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扶贫领域有10个,占立项总数的23%。李后强提出,四川省社科院下派驻村干部具有“三从四得”特点。“三从”即是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因地制宜、遵从地方实际;尽职尽责,顺从青春脉搏。“四得”即是沉得下去,吃得了苦,干得好事,钻得精深。四川省社科院扶贫干部开拓和拓展了智力扶贫的新路子、新格局、新境界。

  交流报告会上,六名一线驻村干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王鸿、拉马文才从“责任、担当、奉献”角度分享了自担任尔吉村第一书记以来丰富充实的扶贫工作和生活经历;张磊以“伟大的使命不悔的青春”为题,分享了挂职开展脱贫攻坚和综合治理的经验和收获;虞洪从“求是、创新、协作、奉献”四种精神角度,介绍了桌古村“四好”创建成效、教育扶贫的“三权”(选择权、参与权、监督权)实践经验;黄兵介绍了桌古村幼儿园孩子营养午餐工程、微图书馆、厕所改造等项目的实施经验;王素珍从“用心扶贫用情扶贫”视角,详细介绍了成立妇女健康与教育互助会、开展卫生评比(“五清工作法”)、推行餐具革命以及成立绿壳蛋鸡养殖合作社的经验和心得。

  向宝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四川省社科院在精准扶贫事业中倾力帮扶,成效明显,曾得到时任四川省委主要领导多次表扬。驻村干部的选拔,更是统筹全院干部人才比选产生,呈现出五大特征,即学历层次高、工作作风实、调研程度深、统筹谋划远、帮扶反响好,充分展现了四川省社科院扶贫力量的绚丽风采,抒写了新时代社科人的光辉篇章。

  本次驻村干部交流报告会是四川省社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源于实践、贴近实际的交流,让全院干部职工体会到了院扶贫取得的巨大成效,感受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记者/赵徐州 曾江 通讯员/石维丹)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