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拓展社会学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术论坛·江苏省级社会类学会专场近日在南京举行。学者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重点关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领域,用研究成果为解决这些问题献计献策。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成伯清表示,未来,为回应时代重大问题,社会学除了加强国情研究之外,也应关注海外社会,更好地了解世界,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贡献专业知识。

  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社会学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用武之地。广大社会学学者要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直面更多样、更复杂的社会现实,综合运用新的研究方法、技术手段和概念工具,深入思考和探索新的社会现象和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专业知识和智慧。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认为,哲学社会科学要发挥培根铸魂的作用,就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掌握话语权;要发挥智库功能,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献计献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为促进民生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和江苏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承办。

(供稿/吴楠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