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21:05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2019年9月2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韩建文、杨金卫出席学习会议。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通知要求,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历程,感受7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交流发言作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杨金卫作重点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提出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也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山东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为新时代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社科院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唐洲雁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中国的成立彻底结束中华民族100多年的屈辱历史。经过70年的发展,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当初的百废待兴到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短短几十年时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明前景。

唐洲雁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的实践证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新中国的建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历史阶段和社会主要矛盾,正确地制定社会主义建设的路线、方针、政策,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同时注意处理好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一系列光辉的成就,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

唐洲雁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在过去的70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党实现初心使命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的路更远,任务更加艰巨,需要我们在认真总结梳理以前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奋斗。社科院要及时跟进学习、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时代的高度认真研究梳理新中国70年历史经验,总结归纳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规律,指导我们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好山东省70年来走在前列的历史经验,研究好新时代山东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社科院的贡献。

(撰稿/王建永  摄影/章洁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