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研讨“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福建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2  作者: admin        阅读量:

12月1日至2日,福建省社科界2018年学术年会“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福建发展”分论坛暨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2018年会在龙岩市长汀县举行,本次论坛由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和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宋世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现实挑战与路径选择》的专题报告,从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特殊时代背景切入,提出深化行政改革应善于作出“规则间的选择”,云端制是互联网+时代实现协同共治的有效组织模式,应将治理因素注入政府绩效管理之中等观点。

  与会学者针对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福建发展开展深入交流并建言献策,向会议提交了164篇论文。部分获得优秀论文奖的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郑济洲教授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治”方面的重要论述的体会。福建师范大学曾盛聪教授基于政策扩散理论视角,以“田园综合体”为例,探析了乡村振兴的地方治理范式与行动策略。华侨大学侯志阳副教授运用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2015年数据,实证检验社会质量、公众幸福感对政府形象的影响。福建师范大学张延君副教授分析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发展的四类模式及影响因素。(福建日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