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兴国副书记赴菏泽曹县就对口援建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4 09:38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4月9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赴菏泽市委宣传部、曹县县委宣传部,就对口支援曹县乡村文明建设事宜进行调研,并参观考察了曹县新农村建设的典型青堌集镇复程社区、青岗集镇的青岗社区和山东德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乡村新文明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在菏泽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芙蓉陪同调研组考察了曹州牡丹产业园。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详细介绍了曹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特别是曹县乡村文明建设的有关情况。张乾山介绍说,曹县是山东省人口第一大县,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齐鲁文化、中原文化、商文化相互交织,文化资源丰厚富集。近些年来,曹县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文化振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级文明镇1个,省级文明村镇26个,省级文明社区4个,市级文明村镇33个,市级文明社区3个。曹县大力实施“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形成了“点上带动、面上开花、特色鲜明”的良好文化电商产业格局。截至2019年年底,全县拥有阿里研究院认定的淘宝村124个,淘宝镇13个。曹县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木制品跨境电商基地、全国最大的演出服饰产业基地和全国第二大、山东省最大的淘宝村集群,荣获首批“山东省电子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促进乡镇振兴十佳县城”等称号。

王兴国指出,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对口援建菏泽市各县文化振兴、乡村文明建设的部署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接到省委宣传部的对口援接任务后,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曹县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亮点纷呈。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连续9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近些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党的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区域经济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乡村文明建设、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产业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拥有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知名专家学者。今后,山东社科院将按照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发挥自身优势,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遏制陈规陋习、提升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乡村文化产业等方面,认真做好帮扶工作,特别要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制定、乡村文明建设、县域发展经验总结等方面的工作。

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生,副部长范明勇陪同调研。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研究员、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研究员参加调研活动。

(撰稿/张凤莲   摄影/孙健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