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湖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究书系"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7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湖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究书系”是我院新近获批的湖北省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院党组书记张忠家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院文史研究所具体承办书系撰写任务。

为了全面启动本项目研究,顺利开展好项目的实施,11月15日上午,张忠家组织了“湖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究书系”项目启动会,就项目资料准备、进度安排、预计成果以及项目研究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图为课题启动会现场

张忠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历史学的存史资政功能,我们的项目研究要把现实问题深入到历史层面,通过考察湖北村镇历史文化,透视大历史的发展轨迹;同时,也要让理论走进现实,用人文智慧助力湖北乡村振兴和文化遗产保护。

张忠家还强调,文史所要把湖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项目和所里的学科发展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扎根下去,持续积累,将湖北乡村社会史、湖北区域文化史、长江文史特色研究作为文史所新的学科增长点。

启动会上,潘洪钢研究员、路彩霞副研究员、陈新立副研究员、曾成助理研究员等根据各自研究心得,对项目研究的具体分工、理论方法以及重点和难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笃初诚美,慎终宜令。最后,项目组表示,将以严谨的态度,扎实推进“湖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究书系”项目相关工作,为湖北乡村振兴和建设文化强省做出学科贡献。(作者:路彩霞 邹子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