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联举办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16:06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2日下午,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山东博物馆组织开展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系列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出席活动。省委党校、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博物馆、济南市社科联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名师大家、中坚骨干、青年翘楚,推出了一大批扛鼎之作、等身之著、传世之文。为激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共评出社科名家116名。此次展览在省博物馆11号厅展出,重点介绍了这116位社科名家及其代表作品,其中山东社会科学院有戚其章、唐洲雁、张述存、宋士昌、郑贵斌、张卫国、路遇、卢新德、张鸿魁、崔树义、张清津11人入选。《山东社会科学报道》自第80期起,开辟“山东社会科学名家介绍”专栏陆续刊登入选的116位名家个人简介,至今刊发19期共76人,社会反响较好。

作为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图书首发式在省博物馆11号厅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等部分入选名家代表签名赠书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随后孔繁柯、刘致福、张述存等领导及参加活动的社科工作者一同参观了“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此次展览是第一次在大型场馆集中推介社科名家名作,在场的社科工作者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将以社科名家们为榜样,担当作为,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守正创新,以大格局、大责任、大担当、大情怀,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为时代立言、为时代明德,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科工作者一直是勇立潮头的群体,是敢发先声的阵列,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山东社科学术沙龙——新时代社科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在参观结束后举行。张述存、孙占元、王韶兴、魏建、张红凤等知名学者,围绕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供稿、摄影/张元思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