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2  作者: admin        来源: 甘肃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5月7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甘肃农业大学逸夫科技馆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出席会议并为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校长赵兴绪作了大会致辞。会议由副校长柴强主持。 赵兴绪致辞中向关心、支持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成立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成立社科联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全校社科工作者的心愿,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学校历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积极推动哲学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着力促进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融合。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以农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学科布局的重要支撑。希望学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

   罗哲在讲话中指出,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标志着我省高校的第二个社科联组织正式成立,这是甘肃农业大学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和省委林铎书记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社科联组织建设中一件大事喜事,为全省高校加快推进社科联组织建设进行了新的实践探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罗哲强调,高校作为智力和人才的重要聚集地,在智库建设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和深厚积淀,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有利于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创新,有利于提升高校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表示,高校社科联作为省社科联的团体会员单位,省社科联将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社科普及、学会管理、成果评奖、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加强与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的联系,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一定能高效运转,发展壮大。

  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

   钟福国当选为学校第一届社科联常委会主席。他在表态发言中说,自己将按照社科联章程的有关规定,忠实履行职责,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引领、繁荣社科研究、推进社科普及、开展学术交流,为学校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尽好责,为全校社科工作者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学术研讨和成果发布的平台。拓宽研究领域,在深化理论研究的同时,加强应用性研究,在基础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立足“三农”做文章,努力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强化社科联自身建设,凸显“内合外联”的功能,进一步整合分散在各院、系的力量与资源,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组织开展跨学科协同创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引导大家争做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引领者、组织者、示范者、辐射者。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实事求是的良好学风,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立德树人和思想文化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大家借助学校社科联会成立的东风,播撒希望的种子,结出丰硕的果实。 成立大会结束后,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哲研究员,面向我校社科工作者作了题为《加强理论研究、服务甘肃发展》的专题讲座。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