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派临沂市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坚持
“四个引领”打响“四进”郯城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26 13:15  作者: admin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阅读量:

自全省“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坚持“四个引领”,突出“第一时间”,助力临沂市郯城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坚持政策引领,第一时间抓好工作对接。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针对企业、项目、乡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问题难点,编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问答及解读》和《国家、山东省、临沂市三个层面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汇编》,增强政策宣传和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6日上午,临沂市委召开“全市下派干部‘四进’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韩建文副院长作为省派临沂市工作组组长代表作大会发言。工作组抵郯后,第一时间与郯城县委、县政府对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基本情况,并将编撰好的材料赠送县委组织部、工信局、发改局和6家服务单位,供大家参考交流,正式吹响“四进”进攻号角。

强化支部引领,第一时间发挥先锋作用。工作组抵郯第一天,迅速成立韩建文同志任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主动接受临沂市委、郯城县委的领导管理。在“规定动作”之外,党支部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韩建文同志带头捐款2000元,其他支部成员也每人自愿捐款1000元不等。成立爱心基金,动员山东隆湶律师事务所捐款5000元,购买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物品,对郯城街道西城社区、陵坡村的低保户、五保户等贫困群体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脱贫情况,并与村干部就社区、村庄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下步打算进行沟通,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服务引领,第一时间开展“疫”线调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麻痹松懈问题,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组严格按照省委“四进”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密切配合临沂市委、郯城县委工作部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第一时间到服务的乡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群众生活、物质供应情况。直接参与郯城街道西城社区卡口值班值勤,为社区防疫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同时,就经营状况、进货渠道与周边商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疫情对商户经营、人员返岗的影响,并与社区干部、工作人员探讨下步的工作重点和帮扶措施。

注重导向引领,第一时间助推复工复产。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聚焦三个重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松懈问题、输入问题,复工复产、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上级支持政策的落实问题),建立问题解决台账和政策落实台账。对已开工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临沂高尔夫球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粤海液晶面板生产项目、五得利集团农业产业化项目等服务单位进行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帮助企业、项目制定疫情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预案。通过面对面沟通和点对点验证,形成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全力督促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撰稿/中共郯城县委组织部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