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泰山智库讲坛暨财经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13:49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4月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重大政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促进我省财政改革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山东智库联盟、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社科院联合主办的泰山智库讲坛第十讲暨财经讲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讲坛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围绕“当前宏观形势与宏观政策”作主题报告。讲坛由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主持,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祥志、孙庆国、姜龙、李峰,二级巡视员钟泽圣、陈东辉,山东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等出席讲坛。来自山东省财政厅的工作人员和山东社科院各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共四百余人参加论坛。

刘尚希从背景分析、当前宏观形势、宏观政策、政策的着力点、公共风险形成的倒逼机制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国家宏观形势和宏观政策。报告既涉及经济形势、社会形势、国际形势,又涉及经济政策、社会政策和民生政策;既有科学的历史回顾,又有对现实准确的分析和把握,特别是对确定性和不确定性的哲学思维提炼以及针对稳预期应当采取的政策分析,对当前应该把握好的激发活力与防控风险等四个政策着力点的分析,对公共风险形成和公共政策已经启动的三大倒逼机制的分析,视野宽广、观点新颖。

张述存在总结中指出,刘尚希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也有世界眼光和历史厚度,站位高、视野宽,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针对性、指导性强,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更好推进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和财税体制机制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认真消化吸收,本次报告必将推动我省财政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赵延虎    摄影/刘珊珊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