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发挥山东社科院“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社会发展”的智库职能,积极为“十四五”时期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3月2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项目选题论证会。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出席论证会并作重要讲话,院长张述存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张少红出席会议,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科研创新团队首席、科研组织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首先由各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介绍本团队项目选题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主要思路、研究方法,然后院领导、院学术委员对如何完善选题、做好项目,发表了真知灼见并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唐洲雁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布局之年,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我们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各科研创新团队要围绕本研究领域山东省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亟需解决的问题、改进的措施与对策等开展研究,实现对本领域相关问题的追踪和预测。为充分发挥院“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项目的带动作用,院党委决定将该项目作为今年各科研创新团队的重大支撑项目,各科研创新团队可以将其与本单位的“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项目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调查成果的效用。各位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听取并归纳总结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尽快明确选题的研究重点,整合力量、调配精兵强将扎扎实实开展研究,真正提出高水平的对策和建议。

张述存在总结中指出,选题是项目研究的起点,直接关系到研究的成败。各科研创新团队的选题必须聚焦“十四五”时期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事项,紧扣“十四五”时期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来选择。本次会议特邀请院领导和院学术委员对各项目选题进行逐一研究讨论,目的就是通过集思广益来提升选题的质量和准确率,确保各个选题符合省委省政府的需要,开好头、起好步,为各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各位项目负责人会后要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选题,突出重点、强化优势,充分依托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重大支撑项目,抢抓机遇开展项目研究,争取尽快完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撰稿/钟世红  摄影/章洁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