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山东社科院部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1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3月8日上午,在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东的带领下,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所、历史所、哲学所、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和机关党委5个党支部的20余人,赴山东省图书馆开展“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就新时代过硬党支部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开展深座谈交流和学习探讨,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

1.jpg

座谈会上,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介绍了山东省图书馆在抓党建工作方面的“八个一”实招和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具体做法。山东省图书馆始终以为大众、为读者、为社会服务为己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党委一切工作的总抓手,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作为落实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成立精神文明创建专门工作机构,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引领作用,馆领导带头主抓工作落实,工作细分到每个部门,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强化服务意识和学术研究氛围,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质量。

王志东介绍了山东社科院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党建工作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和经验。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注重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培育党建创新团队和科研创新团队,以高质量精品成果为导向做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和科研任务。在连续9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基础上,2018年启动了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凝聚人心、升华精神境界、提升工作水平、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目标。此次山东社科院5个党支部党员与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和有关党支部党员,就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谋党建工作新路径,拓展志愿服务活动新形式,开辟了联合推动工作的新篇章。

2.jpg

涂可国、刘良海、孙聚友、陈宇佳分别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相互探讨了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的工作方法和体会。随后,王志东代表山东社科院向山东省图书馆捐赠了院专家学者出版的《山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经济社会文化蓝皮书》《新旧动能转换面对面》等系列丛书,为理论普及工作做出社科人应有的贡献。

3.jpg

座谈交流结束后,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山东省图书馆的党员活动室,并在山东省图书馆二楼借书室开展了整理图书志愿服务。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升华了境界,思想收获特别大。下一步要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在抓好过硬党支部和党员自身建设上,更加主动谋划作为,狠抓责任制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落实年”要求,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为山东社科院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单位贡献力量。

4.jpg

(撰稿/吕必祥 摄影/鹿小鹤  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