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第五期高层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营造浓厚学术气氛,开阔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研究人员的学术素养和科研水平,10月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高层学术论坛”。本期论坛特邀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作了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的精彩学术报告。院长袁红英出席论坛并作总结讲话。

 

山东社科院院长袁红英出席论坛

万广华指出,近年来世界经济持续低迷,逆全球化趋势愈演愈烈,中美贸易战以及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不同态度,不仅是大国之间的经济博弈,更包含复杂的政治博弈。中国要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努力改善国际秩序和局势,积极应对亚洲,甚至世界范围内的各种挑战。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需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双循环的关键就是内需和创新。百年变局下中国增长的关键在于释放国内消费需求,缩小城乡差距,进一步降低贫富差距,推进城镇化发展。报告结束后,万广华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万广华作学术报告

最后,袁红英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万广华的学术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古与今、中国与国外相结合,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给我们颇多启发和思考。万广华卓越学术成就的取得建立在他对学术的不懈追求基础之上,这一点值得青年学者认真学习。

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主持论坛。政策研究室、财政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智库研究中心、院部分新进青年科研人员及其他处所四十余名同志参加了论坛。

(撰稿/孟凡兴   摄影/李凤珂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