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张少红副院长为海经院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16:13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6月1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少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坚定信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为题,为海经院全体职工讲授党课。

张少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战略判断、得出科学结论,充分彰显了运用辩证思维进行战略谋划、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伟大智慧和卓越的治国理政能力。

张少红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世界经济前景蒙上了浓厚的阴影,也使得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加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对我国的发展增强信心。一是要坚持用全面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从历史看,中华民族具有伟大的斗争精神,是应对一切挑战的宝贵财富;从现实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面对未来,我们有强大的政治力量和独特的制度优势,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二是坚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变压力为动力,正视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问题倒逼改革,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就能够化危为机。三是坚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立足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要结合省领导圈批课题和“十四五”重大研究课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出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成果,助力我省海洋强省建设。

海经院职工听完党课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坚定信心,立足科研岗位,拿出管用好用的意见建议,推出有价值、有意义的学术成果,为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田文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