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专项立项公布
发布时间:2020-09-04 15:2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9月3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山东社科院获准立项项目以及山东社科院与省社科工作办合作设立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批准立项项目都在此次公布范围。

2020年度,山东社科院共有9项申报课题获立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见附表1),立项率达64%。加之此前公布的省社科规划年度研究项目,2020年度山东社科院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数已达到28项。涉及哲学、中国历史、中国文学、社会学、宗教学、法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管理学、党史党建、语言学等多个学科,体现了山东社科院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综合研究实力。

同时公布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共批准立项42项。该专项由山东社科院与省社科工作办合作设立,依托山东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平台,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研究,充分发挥社科研究在服务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本年度共受理申报材料192项,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立项办法》要求,经过会议评审组独立审阅、民主讨论、投票表决等程序,最终评出立项课题42项(见附表2)。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均创历史之最。这既反映了该专项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准确把握,也充分反映了我省专家学者对该专项的认同度。

此外,3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骨干培养课题”也在此前通过了公示。

附表1:山东社科院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立项目录.pdf

附表2: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立项目录.pdf

 

(撰稿/钟世红   编辑/李凤珂)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