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获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
发布时间:2018-12-25 05:08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山东社科院获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

      《地方社科院智库意识评估报告》发布


2018年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在论坛上发布,山东社科院获得最高荣誉“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这是继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管理奖特等奖之后,再次获得的殊荣。山东社科院主持的《地方社科院智库意识评估报告》同天在论坛发布。

本届论坛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发布了多项基于CTTI的研究成果。其中,山东社会科学院的《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调研报告》,与《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3—2018)》《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建议》《中国农村调查》系列报告等20项成果获最高奖项——“年度精品成果奖”,《中国网络舆情治理的系统分析与善治路径》《中美知识共享新经济发展态势与争端应对举措》等15项成果获“年度优秀成果奖”。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在本论坛的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高校协同创新分论坛上,发布《地方社科院智库意识评估报告》,引发参会代表广泛讨论与共鸣。

自2015年以来,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光明日报、南京大学共同开展地方社科院智库发展调查,并每年推出一份年度调查报告。今年的报告主题为地方社科院智库意识评估,报告从智库定位意识、产品意识、评价导向意识、传播意识四个维度对31家地方社科院的智库意识作量化评价。报告数据显示,地方社科院智库已具备较强的智库意识,多数地方社科院不断适应新型智库发展的要求,在智库行为上持续做出调整。虽然地方社科院向新型智库转型仍面临许多实际困难,但随着改革的深化,其核心竞争力将逐步明晰,并将实现与其他智库间的差异化错位发展。

近年来,山东社科院智库建设行稳致远,在CTTI来源智库中影响力渐升。2016年,山东社会科学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并名列地方社科院第一名。2017年底,山东社会科学院成为CTTI Plus智库首批两家共同体成员之一,并完成系统部署。2018年5月,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综合型研究智库MRPA测评综合评分中名列第三位,在地方社科院系统中名列第一位。同年,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管理奖最高奖项——特等奖。

12月22日下午, 2018思想理论年度热点研讨会、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成果发布会、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2.0(iWaes)研讨会三场专题论坛,以及新型智库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加强内容创新与提高政策研究精准性,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高校智库协同创新,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体制机制突破,高校智库精益化管理为对策研究赋能,科技、社会、媒体与智库跨界融合六场平行分论坛同时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七百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贺剑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