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上海市社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09:24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4月11日,上海市社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例会。市社联党组书记权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同志在近期社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权衡在会议上指出,周慧琳同志讲话对社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进一步明确了社联政治站位、功能定位和目标追求,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社联机关及所属单位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联系实际学深学透,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社联的各项工作中,团结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建工作例会传达了宣传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部署了《社联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实施方案》,对2019年社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机关纪委工作要点作了重点说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在职党支部总结交流了2018年支部工作和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

  权衡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交流汇报,对社联的工作氛围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对各支部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被摆在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社联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意识、切实承担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社联机关党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新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作为关键抓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支部建设全过程中体现出来,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积极践行落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各类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做好工作台账和信息简报,教育实践工作要结合中心工作,体现社联工作特点、特色。

   三是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工作规范化,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组织好今年的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结合中心工作,发挥社联理论资源优势,开展更多接支部地气、合党员需求的党内生活。

   四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确保党风廉政责任的层层落实。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严的新形势下,社联党员干部要主动从严规范约束自己,做到该坚持的原则坚持住,该守住的规矩牢守住。各党支部有义务将政策“红线”、“底线”及时传递到每位党员干部,保证党风廉政制度规定落实落地,不留空白点。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党建工作例会,并对支部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总结说,一年来各党支部紧紧围绕社联中心工作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总体上体现了规范、有效、尚学、务实几大特点。接下来各党支部要按照权衡书记要求,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在理论学习、制度执行、支部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强,坚持将党建融入业务、以党建促进发展,积极开展增加“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争取在今年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议要求近期各党支部安排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周慧琳同志讲话对社联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

   会议还对社联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项目之一 “走近大师 传承精神——唱响上海文化品牌建设赞歌”主题寻访活动进行了专门布置,该活动从社联“礼赞大师”推出的首批68位社科大师中选出陈望道等8位大师,开展历时三个月的寻访活动,设立资料采集、微视频制作、撰写纪念文章、演讲竞赛等四个环节,组织党员干部在活动中锻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近大师、感悟风范、传承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社科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