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一行到山东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4 10:23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4月8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一行,就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到山东社科院进行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主持座谈会。

4月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一行,来山东社科院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工作。

关志鸥一行参观了山东社科院科研成果展室,观看了建院40周年纪录片,对山东社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创新工程,推出一大批优秀成果,每年都有几十项成果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作出了贡献,走在全国地方社科院系统前列。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坚持防疫科研两不误,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体现了新时代社科人的使命与担当。

关志鸥一行参观山东社科院科研成果展室。

关志鸥就统筹推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讲了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全面上新水平上台阶。要全力做好智库建设、课题管理和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形成智库合力,规范课题管理,探索人才柔性引进机制。要研究制定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支持鼓励政策,对于课题项目采取开放式动态管理、揭榜式资助扶持,形成入库、评审、立项、扶持、奖励等全过程闭环链条,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

关志鸥对山东社科院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围绕中心,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要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对“三驾马车”如何在这一轮挑战中发挥好作用等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加强对全省“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围绕三大经济圈、八大发展战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家文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齐长城以及“文旅+体育”等新产业展开深入调研,与有关部门作好对接沟通。二是积极发挥好社科院在服务决策方面的优势,大胆探索,试点用市场化理念开展咨询策划服务,调动各方面人才积极性。三是强化合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继续推动山东省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充分利用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要整合全省资源,把泰山智库讲坛打造成有全国影响力的学术品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来山东社科院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工作。

 

唐洲雁代表院党委对省委宣传部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社科院的定位是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山东省情数据库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团队。他汇报了近年来主要工作,就山东社科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山东智库联盟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科研经费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对策建议,希望省委宣传部予以支持。

张述存表示,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亟需社科院担当更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苦干实干,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不辜负省委宣传部的期望。

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后,唐洲雁立即主持召开党委会,围绕学习贯彻关志鸥同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撰稿/张爰杰   摄影/刘珊珊 张元思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